搞甚麼
昨天才考過NRP今天兒科OHCA自動出現在我眼前
都還來不及喊"請準備"這孩子
就躺在我兒科急救室的床上
慌的我竟然在考慮拿幾號endo
這孩子已經在chest compression了
一瞬間急救室裡充滿學姐我默默的走回看診區繼續當我的兒科護士
三十分鐘不到病歷、紀錄、醫囑已經乖乖黏在我的病歷裡也已完成
我只能說我還真愛急診的團結一致
但看到這一個小小的孩子就這麼被送入安息室
在打電話的時候我還真的心酸了一下
關於情緒控制其實我還沒有很成熟
尤其進急救室這一年裡
第一次碰到OHCA的老病人
一年前我照顧過他conscious還是clear
一年後被送進來急救室
當下真的也覺得很難過情緒很低迷
但是一整個班還是要上完
一個、兩個,我以為久而久之會麻痺習慣
不過今天這孩子讓我知道
我還是很不喜歡這種感受
自己騙自己好像可以忽略一切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還是很在意
外表上大家都覺得我很勇敢
從我開始決定要念護理開始
要選擇克服看著人生老病死
我承認一開始我不以為然覺得好像很簡單
在求學過程也覺得自己做的來
一直到我碰到第一個INCA
早上量vital sign他還可以應我幾聲
家屬說他今早比較沒有精神我沒多留意
家屬還說希望可以放鼻胃管讓他比較好進食而我也同意
誰也沒想到中午家屬把門反鎖說要幫他洗腰子
下一秒不呼連頸動脈都很微弱
急救過程他沒有走得很乾淨
這也是我第一次使用電擊器在真人身上
永遠的VT而不是asystole
而我印象深刻但久而久之
遇上OHCA情緒能較平緩只是今天
那真實的情緒又回來了
要如何克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